欢迎进入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10月 29日 星期日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工作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秘书长赴欧洲交流学习报道
2020-03-09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机械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为热处理行业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由中国热协佟晓辉理事长带队组织热处理骨干企业主管人员及技术人员,赴欧洲交流考察。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热协理事长佟晓辉,中国热协秘书长吕东显,永康市求精热处理厂厂长夏明道、财务负责人王苏银,上海颐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伟荣,武汉华敏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翼翔,湖南热协秘书长、湘潭九华热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志明,台州市索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静娴、工程师吴世强,河南天利热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科,梯爱司表面技术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项长征、工程经理吕少华等共12人。


        考察团一行首先抵达德国亚琛,参加5月12-16日在此举办的 “tooling 2019”国际会议,参观会议同期举办的工模具展览。该系列会议始于1987年,由Steel Institute VDEh (德国钢铁工程师协会)、ASMET(奥地利冶金材料学会)和Jernkontoret(瑞典钢铁生产商协会)共同主办。是工模具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本次会议由亚琛工业大学Christoph Broeckmann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开幕式上,Broeckmann教授首先致开幕辞,特别感谢中国热协代表团到会。
 
        会议以“Communication along the supply chain in the tooling industry”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到会交流,会议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以下内容:工模具生产、加工、合金开发、物理冶金、热处理和模具材料的表面工程、工模具制造、工模具材料的应用和制造趋势以及相应的材料测试,表征和建模/模拟等。


访问法国赫福(HEF)集团
 
        赫福(HEF)集团是世界表面工程领域的领导者,在全世界23个国家拥有60多个表面处理车间,能够为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工艺研发到程序运行或零件供应,再到产业发展和技术转让。本次中国热协考察团参观了HEF集团位于法国里昂的加工厂,也是HEF 集团最大的研发基地和加工车间。HEF的关键技术包括:表面摩擦学和表面功能热化学处理工艺开发,尤其是可控液体离子氮化工艺(CLIN)、真空沉积PVD- PACVD, 如DLC (类碳金刚石)和其它机械涂层和摩擦涂层技术及装备制造等。考察团成员重点关注的HEF集团的可控液体离子氮化包括了以下知名的工艺:ARCOR,SURSULF,TENIFER QPQ,MELINITE/TUFFRIDE,均属于CLIN系列。它们由HEF集团和其Durferrit子公司开发并不断升级,已发展成为环境友好的可控液体离子氮化技术。其超强的渗氮能力使这些盐浴共渗技术能有效地解决钢及铸铁的摩擦磨损、疲劳、咬合及腐蚀的各种问题,可达到较高的技术要求,尤其是在恶劣环境下的使用尤为突出。由于其良好的综合性能,此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能源,农业,航空,机械,建筑,化工,交通运输等众多领域。对于需解决耐摩擦,抗咬合,耐磨损以及防腐蚀性能等问题的工件,CLIN工艺是较理想的处理工艺。从工程应用、处理质量、环保以及价格角度,CLIN工艺可替代如镀镍,镀铬,镀锌等传统镀层工艺。

二维码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电话:0731-55578926 传真:0731-55578926 邮箱:hnhta1688@126.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九华国家经济示范区大众西路1号
Copyright © 2018-2020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公示】 备案号:湘ICP备19005187号  技术支持:湖南时代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