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10月 29日 星期日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Heat treatment engineering
热处理工程
真空炉专版 您的位置:主页 > 热处理工程 > 真空炉专版 >
真空淬火炉
目前真空淬火炉主要以真空油淬为主,从淬火后的质量看,真空油淬炉;淬透性、淬硬性、学性能看,经过真空油淬后的工件。 为克服现生产真空油淬的问题,对国内外在真空油淬方面
简介          ∨


目前真空淬火炉主要以真空油淬为主,从淬火后的质量看,真空油淬炉;淬透性、淬硬性、学性能看,经过真空油淬后的工件。
为克服现生产真空油淬的问题,对国内外在真空油淬方面进行了大量而深入的研究,对真空油淬的机理、特性和影响因素有了深入的理解。
在生产应用中,合金钢淬火件、高速钢、冷热作工模具钢、马氏体不锈钢、弹性合金、高温合金、合金结构钢、滚动轴承钢等大型工件,普通双室油淬加压气冷真空炉达不到用户要求。以生产大型模具的客户为了提高产品质量,需要更快冷却速度的淬火炉硬度均匀性、变形量小,综合性能好。


 
目前真空淬火炉主要以真空油淬和真空气淬为主,它们各有其优缺点:从淬火后的表面质量看,真空油淬比真空气淬光亮度低20%~30%,而且要进行清洗,从淬火后工件力学性能看,高速钢工具经过真空油淬后在工件表面形成一个由残余奥氏体和碳化物组成的白亮层,经x射线结构分析证明:白亮层是由大量复合碳化物和残余奥氏体组成,形成碳化物的碳不是来自于炉内的残存气氛,而是来自淬火油。
二维码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电话:0731-55578926 传真:0731-55578926 邮箱:hnhta1688@126.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九华国家经济示范区大众西路1号
Copyright © 2018-2020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公示】 备案号:湘ICP备19005187号  技术支持:湖南时代信息